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看了01這麼多文章...

看了01這麼多文章...
我只有一個想法~~ 台灣人需要活得這麼辛苦嘛!?
很多人每天辛辛苦苦, 省吃節用,...
犧牲自己的興趣, 朋友的聚餐, 小孩的重要時刻...
拼命熬夜工作賺錢..只為了圖一個房子!!??

我記得錢一陣子有個新聞一個運匠,得知自己得癌症不敢就醫
反而拼命開夜班賺錢~~結果猝死在路邊
就為了家裡的五個小孩為了這個家....
台灣人需要活得這麼辛苦嘛!?

房子, 這個家最基本的必需品, 不是讓人遮風避雨, 安穩來打拼的地方..
曾幾何時變成台灣人最沉重的負擔, 最大的夢靨..!!?
本末倒置, 豈不怪哉...!?
一個看似幸福的名詞~~卻是犧牲多少甜蜜, 值得珍惜的時光去攥來的..!
那是幸還是不幸? 台灣人需要活得這麼辛苦嘛!?

當房子變成一個投資商品...有漲就有跌..
永遠都只漲, 鬼才跟你玩!!

我跟我老婆年收入少說也有400萬以上...要買房子不是困難 !!
但我們不考慮在台北買房~~
因為不想犧牲生活的品質
因為光房貸的利息....就夠我們租到我們想住的房子...
因為我不想付牛肉麵的錢卻只能吃到牛肉湯麵 !!
台北的房價對我們而言CP值就是不對!!


雖然標題和房版有點搭不上來

我只是想說~~房版真的好多好多人在努力的看空和看多房子

為了一個不合理的房價 每天省吃檢用的

似乎連點正常的生活品質都沒有了

只是為了棟水泥建築??!!!

然後就在版上 述敘著現在年輕人多亂花錢、多麼不懂得省,不會存錢買房

本來....我也是標準的台灣人 每天就是上班賺錢 下班打電動

錢存了下來....就貪圖能買一間房子 交代自已、交代老婆

有一天 剛好公司派了我去日本出差,也給了我三天的假 讓我晚回來三天

在那三天 我走遍了日本的大街小巷 看著白天電車日本人醉酒在為生活打拼的認真態度

也看過悠閒的鄉村生活...

接下來 我就開始自助了日本 北海道、大阪、東京、箱根、黑部立山、金澤

接下來是肯亞、澳洲

讓我開始發現...原來世界那麼美麗 那麼多體驗

當我在京都體驗櫻雪楓紅時 您在幹嘛??

是不是正在為了每個月的三萬多塊房貸煩惱

當我在澳洲時看著黃金海岸,跑去潛水玩海龜時 您在幹嘛

是不是正一塊錢打十四個結 省吃檢用的

百年後,你我一樣會在黃土之下,這世界上流轉的可能只剩下你我呼吸過的空氣....

但怎樣的人生才有意義...

我想這是個很有趣的議題

我女兒現在二歲,我兒子現在八個月

我和我老婆約定,二十年後,我女兒、兒子都長大成人 完成學業,要出社會前

我們全家要來趟自助環遊世界..

讓他/她們在出社會之前,好好看看這個世界..讓他們知道 人生..其實不局限於台灣

在這個世界 還有更多精彩的事物

遇到別人比他幸福的...他/她必須努力

遇到別人比較不幸的...則必須惜福


為了這個目標...我們不想花太多的錢在無理的房價上